微博lD:云落青衣
冰秋本命,官配不拆!
大抵我是凉了,没人看我文了

【冰秋】视你依旧(中)

我又来了嗷!


导游冰X游客秋(魔尊冰X转世秋)


———————————————————————————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其实有的时候,一件事都是有两面性的,就像……这一把修雅剑一样。




宝贝……


洛封眼神波动很大,像一叶小舟坠入大海波涛汹涌,但是此时的沈清秋完全一门心思都在这位“宝贝”的电话上了,没看见洛封眼神如何的惊涛骇浪。


“嗨喽?猜猜我是谁?”电话另一头传来甜美的带着几分俏皮女声。


沈清秋敷敷衍衍但是又带着宠溺地问道:“啊这,我怎么知道啊?你是谁呀?”


“么么叽,我是你的AI小妹沈宝贝!”沈宝贝用着欢快地声音不停地说道:“三哥三哥!你出去玩都不带我!你是不爱宝贝了么?”


沈清秋低低地笑了几声,没有回答而是转头看向身边的人,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旁的洛封脸色从黑如锅底转为灰如雾霾最后在沈清秋看向他的瞬间晴空万里无云,彩虹亮亮丽丽。


沈清秋冲洛封微微压着唇,嘴角微勾,露出了三分羞涩七分歉意的笑容——这一瞬间,洛封看着沈清秋,恍恍惚惚间,看见了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那个青衣执剑的身影和眼前这个身穿白色短衬衫的身影重合到了一起。


洛封轻轻地说道:“这位可是令妹?”


沈清秋一边点了点头,表示洛封猜测正确,一边对电话里的沈宝贝说道:“我什么时候爱过你了?你这个AI休要胡说八道。”


对面的沈宝贝“嘤嘤嘤”了一阵后,好像已经接受了她哥“抛弃”她的现实,继续生龙活虎道:“呐呐呐!三哥三哥!你在的那个叫清静峰的景点有帅哥么?”


“你这样问实在有辱斯文……”然后洛封就听见这位觉得有辱斯文的人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确,这里有个帅哥兼职我的专业导游正在陪着我。”


“帅哥贵姓?”


“洛。”


沈宝贝听了她哥的回答后沉默了很久很久,才用着听起来有些痛心疾首但是又很快乐的语气说道:“那哥,我就不打扰你了,咱祝你们…玩得开心……”


沈清秋觉得沈宝贝说的“你们”的后面原本不是“玩得开心”应该是改了些啥……


沈清秋最后还是没能明白那个“玩得开心”后面原来是什么,因为在他思考出来答案之前就被洛封红得像十字路口红灯的脸提起来了兴趣:“洛封?你这是在……害羞么?”


洛封一听,脸就更红了,在沈清秋饶有兴趣地目光下支支吾吾半天才说了一句:“师…是,是因为你夸我长得好看……”


“啊…纯情少女…啊呸呸呸!少男啊!”沈清秋在心里微微感慨道,“我觉得宝贝说的“小奶狗”应该就是这种吧……”


然后,洛封就在他以为的沈清秋温柔的目光笼罩,实则是舅舅打量妹夫的眼光反复弹跳衡量下说道:“那沈…先生,我们去山顶一观,如何?”


“沈先生什么的,怎的如此生疏?舅…就叫我清秋吧。”沈清秋一边笑着对洛封说道,一边心里补充道:“以后等你成了我妹夫再想想你是叫我舅舅,还是叫清秋,还是叫阿垣……”


“阿垣还是算了,这个只能我家直系血亲……还有我家内人可以叫的……”沈清秋心里反反复复衡量半天终于敲定了未来“妹夫”对自己的称呼,殊不知洛封被一句“就叫我清秋吧”惊得到现在都没缓过神来。


“那…清秋……”洛封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们走吧?”


沈清秋:“好啊。”


洛封看着这种微笑,似乎能让阳光猛地从云层里拨开阴暗,一下子就照射进来,温和而又自若。他是如此的欣长优雅,穿着得体的白色短衬衫,整个人都带着天生温润的气息。


“走吧?”那人那样说道,“能带我到这附近转转吗?”


末了,沈清秋还补充了一句:“要不先带我去你喜欢的地方看看?”


洛封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牵着沈清秋的手,一步一步走上清静峰,把他带到了一座有一些年代的竹舍前,说道:“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你要进去看看吗?”


“清秋。”


沈清秋看着眼前的竹舍,拉着洛冰河的手没有放开,就这样走了进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好像千百年来本该如此。


沈清秋和洛冰河进入竹舍的客间,最为显眼的是挂在墙上的一把古朴的剑。略有一些年代的剑鞘上,用繁体刻着两个字——


修雅。


“修…雅……”沈清秋愣愣地看着那把剑,不经意间的出了神,他抬起自己的另一只手,慢慢的握住了修雅剑的剑柄,只需一瞬,修雅剑,沉寂了上千万年的修雅剑终于在这一刻脱鞘而出!


沈清秋瞪大了眼睛看着在自己手中莹莹发光的修雅,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把求助的目光看向洛封。


但他目光移向洛封的时候,对上了一双,似乎有一些赤红和即将有许多情绪爆发的眼眸。


“洛封…?”


洛封没有理睬他,只是死死的盯着他看,就想要把他刻在心里,融入骨血一样。


“你愿意听一个故事吗?”沈清秋这样听见洛封说道,“一个关于这把修雅剑主人的故事。”


“好啊。”



……………………



“然后啊,仙人就把他的徒弟推下了,那一个炼狱都不如的地方。”洛封看着沈清秋说道,此时他的眼神平静,仿佛是在述说着别人的故事,“但是他的徒弟有些怪他,有些伤心,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做错了事?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


最后他看着沈清秋笑着问他:“清秋,你怎么看?”


沈清秋把故事一路听下来,觉得心有些绞痛,但却也不知道为什么,洛封一问他,但第一句话脱口而出的便是:“我觉得那位仙人也不忍心,也不比那徒弟好到哪里去。”


洛封一愣,看着沈清秋不说话,似乎在等待他的下文。


沈清秋自顾自地说道:“你说那个徒弟是魔族,是天理难容的,我觉得此言差矣。”


“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是不容于天地的,种族亦是,人亦如是。”


洛封情绪突然有些激动,只听他颤抖着声音说道:“对啊,那位仙人也这样说过,可是他还是把他的那位魔族的徒弟推下了深渊啊……你说,这又是为什么呢?”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其实有的时候,一件事都是有两面性的,就像……这一把修雅剑一样。”沈清秋轻轻地说道,“也许他觉得,自己亲手结束徒弟的一生,总比被其他人污蔑绞杀的结束,要好一些。”


“毕竟那样的话,他心目中的小徒弟就可以干干净净的走了,不必在众人的耻辱架上反复鞭挞。”


洛封一瞬间突然泪如雨下,说道:“那徒弟回来之后,仙人又要躲着他,对他避而不见,避如蛇蝎…那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你想啊,仙人把他推进了那一般地狱都不如的地方,他应该觉得自己小徒弟十分讨厌自己吧。”沈清秋一边说一边出神的望着窗外,“而且谁知道他中的那个毒他自己可以活多久呢?”


洛封看着沈清秋,没有管脸上的泪水,他只是在想:


这迟到了千万年的解释,终于是破开了他的心里的枷锁,沉甸甸的心,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他沐浴了不知多少年的黑暗,总算见到了阳光。





【我想在老福特顺便转正,可是小心心和小蓝手总是不够………求求某些人不要白嫖!你们的喜欢和推荐就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 ( 4 )
热度 ( 1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中何以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