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lD:云落青衣
冰秋本命,官配不拆!
大抵我是凉了,没人看我文了

【冰秋】天道无殇


师尊,我不信命,我也不敢信.....

问世间天道,为何待吾卿?






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早晨,阳光明媚无比,真是个修身养性的好日子。沈清秋一大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些慵懒地望着竹舍外朗朗的晴空。



又是一个装逼赚逼格的好日子。


在沈清秋给清静峰的众位弟子上过早课后就早早地走进竹舍,坐着(装逼)翻阅清静峰的藏书。


翻着翻着沈清秋突然记起来掌门师兄前日嘱咐过他今天下午带自家的弟子去万剑峰拔出属于自己的剑。



这些弟子里,当然有洛冰河。


正阳啊……虽然是把好剑……但是终是比不上男主最大的金手指——心魔剑。



沈清秋正这样想着,就听见了洛冰河在舍外的脚步声。


竹舍外,洛冰河抱着沈清秋的衣物快步走进了去。他一进去就看见了那青衫泠泠的仙人手执一书卷,正在无不认真的看着。



仙人的眉头微微拧着,似乎是在想着什么事。洛冰河本来不准备打扰师尊的思路,但是却看见自家师尊已然是抬头看了自己一眼。



“师尊。”洛冰河笑吟吟地看着沈清秋,唤道,“弟子将您的衣物收纳道竹柜里,如何?”



沈清秋听到洛冰河的声音,抬头说道:“嗯,都行。”



洛冰河便欢欢喜喜地将沈清秋的衣物一件一件的放到竹柜里,一边放衣服,还一边偷偷地打量着沈清秋。


这是他的师尊。



他的师尊是天上的月亮,九天之外的仙尊,可望而不可即,可念而不可说。


不可说……不可说……不可说什么呢……


不可说,师尊,我好喜欢你。


师尊,我心悦你…………


师尊…………



洛冰河害怕,害怕师尊会知道他不可言传的心思;害怕师尊会因此而抛弃他……



师尊是他的一切,洛冰河不敢拿来赌。


“冰河。”沈清秋突然唤他,顿时吓得神飞天外的洛冰河一动也不敢动。


沈清秋也不是故意吓人的,只是男主大大的目光炯炯(???)他真的想不发现都难!



“可是有什么事?”沈清秋的眼睑微微颤动了下,从容地放下手中的书卷,说道:“为何要一直看着为师?”


“没有没有…事…是冰河想问问师尊您今天的午饭想吃点什么……”洛冰河面色通红,像是犯了什么错一样的,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


沈清秋不禁觉得搞笑,果然是个小白花,问个问题都要这么害羞。


“无妨,都可。”沈清秋随手收了书卷,拢袖说道:“倒是你啊……可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洛冰河微微想了想,恍然大悟!


今天下午,该轮到清静峰弟子去万剑峰拔剑了。


“弟子一定会为清静峰争光!”洛冰河微微有些亢奋。


毕竟,得到师尊的夸奖是洛冰河每天最为渴望的事。


沈清秋看着一脸斗志的小白花心中不禁好笑,特意提醒道:“这可是剑挑人,可没有努不努力一说。”


小白花瞬间爆炸成草。



“不过……在为师看来,你可以试试一把名为‘正阳’的剑。”


“正阳?”



“对啊,正阳。”沈清秋微微一笑,说道,“那可是魏师弟的万剑峰里万剑之首。”



“那……那师尊相信我可以拔出来吗?”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眼神充满着紧张和希翼。



“为师说你可以,你就是可以。”沈清秋站起身来,折扇一展轻轻地扇了两下洛冰河微红的鼻尖——这个动作颇为亲昵,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师徒关系,但是当事人沈清秋却是浑然不知。


倒是洛冰河闹了个大红脸。



…………



洛冰河一身华服,坐在清静峰的山梯上,静静地听着峰顶上的欢声笑语,不置一词。



他看着“洛冰河”身边的“沈清秋”站起身来,却是没有走动一步。


他双眼空洞地看着峰顶的一切,兀自喃喃道:“有时候,会做梦,也是好的很…至少…………”



“你来干什么?”一道熟悉又清冷的声音在洛冰河身后响起,无情地打断了洛冰河没有说完的话。



一瞬间,峰顶的一切都如清晨的薄雾云散无痕。


一时间,只剩下了在山道上的洛冰河和沈清秋。



洛冰河苦涩一笑,说道:“无非是想念师尊,回来…………”


“回来?师尊?”清冷的声音再次响起,像一把淬了毒的冰刀,“我何时有你这么个魔族弟子?清静峰是你可以回来的吗?洛冰河,我不杀你,已经是最大的让步。”



“别忘了,我那年根本没有喝过你的拜师茶!你又有什么资格叫我一声师尊?”



“不……不是的……师尊……”洛冰河不敢再说什么,只是不停的重复一遍又一遍“对不起师尊,求你了……别赶我走……”


“你不属于这里,你应该到属于你自己的地方去。”


“我为你自爆金丹,还不够吗?”那人语气越说越轻,洛冰河却突然猛地抱住了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


“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要我?师尊,为什么不要我……”


“师尊,我错了……”



沈清秋微微一笑,却是毫无温暖之意,眼底尽是冷漠,说道:“终归是,天命难违。”



话语落下,沈清秋的身形在洛冰河的怀中破碎成千万片翠绿的竹叶,无影无踪。



洛冰河看着纷纷扰扰、簌簌落下的竹叶,说道:“师尊,我不信命,天道无情无义亦不公,为何信他?”


“天命,就是应该在脚下践踏的东西!”



洛冰河说完,又愣了好一会儿,才又喃喃自语道:



“师尊,这明明是我自己的梦境,为什么您仍然是如此无情?”








【好久出来发文了,你们不会忘了我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中何以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