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lD:云落青衣
冰秋本命,官配不拆!
大抵我是凉了,没人看我文了

【冰秋】梦溯洄

卑微的我,妄想跟上大佬的步伐……

艾特一下 【白晚川】  大大!

这篇文的父亲是此大大的漫画!

漫画比文好看十的N次方倍!

吹爆大大的画风!



—————————————————————————————————————————————


冰河,仙盟大会之事,我有悔。

没关系,师尊,以前付出的努力早已得到了回报。




沈清秋今天晚上的时候,没有等到洛冰河,他借着魔宫里微弱的烛火,看着明帆昨日给他送来的清静峰的公文来消磨时光。


沈清秋斜靠在床头,漫不经心的翻着公文,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沈清秋知道,只要洛冰河只是不稳定的时候,睡在他身边的人就要倒霉。


果真再入梦境之地,就像现在这样。


沈清秋看着自己一下子就置身在清静峰的竹舍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看着这熟悉的竹林簌簌,沈清秋不禁思考:“他又趁我睡觉,修炼练得走火入魔了???”


沈清秋左右看了一看,就发现了主人公———一只莫约17岁大的小白花洛冰河。


沈清秋不禁汗颜。


还好还好还好还好,比上次那个在五年期间的强太多了。


沈清秋不禁心中暗暗的有些庆幸,还好不是什么花月城自爆啊,四派公审什么的,那估计老脸都要裂开的像东非大裂谷………


沈清秋知道在这个梦境之地中洛冰河看不见他,于是就大刺刺地走到小洛冰河身边看看他在干些什么。


清静峰的初级心法???


沈清秋有些懵,这只洛冰河看着应该有十六七岁了吧?!这么会看这本心法?难道是我眼神有问题了?!


不可能!这绝对是十六七岁的小白花洛!不可能会看错!


我还没有老眼昏花到这种地步!


应该………




“师尊……”小白花洛突然出声,吓了沈清秋一大跳。


沈清秋顺着洛冰河的视线看去,就看到洛冰河展开了心法,在里面拿出了一片竹叶。


竹叶用灵力保存的完好,边缘锋利,上面沾染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沈清秋不禁一愣。


这是……


那天自己第一次用摘叶飞花救洛冰河时的叶子………




“你敢用刀伤我?!”


“你们刚才看清没有?他拿刀了没有?”


“给我打!”


“师兄!怎么回事啊?”“师兄我也好像被刀子割了一下!”


“走!”


“阿洛,刚才是你把他们打跑的吗?”


“阿洛,找不到就不要算了。对不起,我以后赔你一个,好不好?”




“这傻孩子……”沈清秋有些想笑,但是不知是怎么了就是笑不出来,心里更是有些酥酥麻麻的感觉。


这时候,沈清秋听到在竹舍外,自己的声音传来。


“冰河,在房里吗?”随后就是折扇柄敲击竹舍房门的声音。


沈清秋记得这一段,这是仙盟大会的前一天。


“明日就启程去仙盟大会了,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了吧?差错不得。”门外的“沈清秋”微微一笑,摇着折扇,衣袂飘飘地走了进来。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梦境之地中的自己不禁还是不合时宜地赞赏了自己一声:装逼技能满分!不愧是我!


“师尊放心,弟子早就吩咐好了。”洛冰河慌慌张张地站起来,重心不稳的把身后的板凳“哐当”的撞倒了。


“沈清秋”笑了笑说道:“这么急急忙忙的,是在干什么?什么秘密,要瞒着师尊了?”


“没…没有……”


“沈清秋”露出了些许玩味的神色,眼眸微挑的看着洛冰河,把洛冰河看得脸颊羞红。


沈清秋当然知道自己的心理活动,那时候的自己一定是这样想的:“越藏越好奇呀,不知道是写给宁婴婴的肉麻情书?还是柳溟烟的定情信物?”


沈清秋有些扶额叹息。


要是现在的自己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和洛冰河酱酱酿酿,以一人之力,一统后宫,不知道现在的自己会给出如何的反应。


还会不会这么致力于嗑CP?


这事还真是有待考究………


“啊!对了,师尊!这是您的邀请函,明日弟子与师尊不同路………所以只能劳烦师尊自己带好了。”洛冰河毕恭毕敬的乘上一个折子,上面有烫金的“仙盟大会”四个字。


“沈清秋”有一些疑惑,问道:“咦?这我不是给明帆了吗?”


洛冰河红着脸颊,低低地笑道:“嘻……弟子向师兄讨来了。师尊邀请函和参会名单一起保管,弟子更加放心些。”


看着这样的洛冰河,两个沈清秋都相对无言。


因为此刻他们想的只有一句话:这样的贴心小棉袄洛冰河,到明日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沈清秋”轻轻叹息一声说道:“唉…冰河,加油吧……”


“您放心吧,师尊!冰河一定为清静峰争光!”


“沈清秋”应了一声,就离开了。


但是,还留在竹舍内的另一个沈清秋看着洛冰河的笑脸,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沈清秋:……


冰河,为师说的并不是仙盟大会啊……


你可知?







“师尊……”


一声呼唤打破了原有的沉寂。


沈清秋微微闭着眼眸,感受着来人的体温。那人从背后将他小心地抱住,一瞬间,那温暖铺天盖地的从四面八方袭来,包裹住了沈清秋微凉的身躯,刺激着沈清秋那早已微微颤抖的心。


“师尊,你在这里……”那人小心翼翼地说道,“今夜修炼不顺,拖累师尊了。”


沈清秋没有睁眼,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来了。”


“师尊……”


来的这个人正是洛冰河。


“冰河,你说为什么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沈清秋说这句话的时候终于睁开了眼睛,但是那眼里似乎有些水光闪烁。


洛冰河听到这句话,终于察觉到了沈清秋有些不对劲,他有些担忧地看向怀中的人,有些担心的问道:“师尊,你怎么了?”


沈清秋听到这句话,身体不禁微微颤抖了一下,良久,他回过头来看着洛冰河,尽量平复自己的语气说道:“对不起,冰河,仙盟大会之事,是我之过。”


随着这句话而来的,是沈清秋终于夺眶而出的泪水,晶莹的泪水顺着沈清秋的脸颊滑下,被竹舍的外阳光折射的金光闪闪,像世界上最美的珠宝。


洛冰河看见沈清秋流泪,顿时有些不安和慌乱的说道:“弟子知道,师尊自有师尊的道理,何来责怪……”


但是看着沈清秋脸上那滴晶莹的泪珠缓缓的滑下,洛冰河心里莫名有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在暴涨。


好像是,束缚在心上的枷锁在这一刻轰然断裂!


他突然回想起在幻花宫水牢里的那段记忆……


“师尊总归是不信我的。答与不答,有何区别。”


“可我希望师尊能真心实意回答我一句话。”


“只一句。”


“讲。”


“可有后悔?”


现在洛冰河看着沈清秋的脸不禁意间想到:“师尊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哦,师尊当时……


什么也没有说………


然后呢?


“明知答案,还问师尊这个问题,我也是够蠢。”


“既然如此,偏不如你的意!”


“差点忘了,魔族沾手的东西,师尊定是不喜。”


“……我倒要亲眼看着,一个月后,你怎么身败名裂!”


那现在呢?


“对不起,冰河,仙盟大会之事,是我之过。”


他的师尊。


他最好的师尊。


洛冰河一瞬间热泪盈眶,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经历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没关系……没关系………”


洛冰河说着说着双手掩面:“师尊……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早就得到了回报………”


世间本无因果报应。


直到你的出现,我才知道———


世间的因果本就冥冥间注定,灯火阑珊下也有无尽的美好。




这世间本来就有繁花似锦,从前我之所以没看见


只是因为那繁花的尽头


少了一个对我回眸一笑的你。





师尊,新的一天,我会更加爱你。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文笔渣渣啊啊啊啊!大家还是去看 【白晚川】 大大的漫画吧………在线卑微哭唧唧(´;︵;`)】




评论 ( 13 )
热度 ( 1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中何以歌 | Powered by LOFTER